国家对大学生去基层就业的政策

2017年11月6日   点击人次: 2159   

    “基层工作经历”是指在市(地)以下(不含副省级城市)党政机关、事业单位、社团组织,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。自谋职业、个体经营的人员,也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。
    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,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。  

    如果是考公务员没有优惠政策,因为报考的前提就是必须大学毕业生。 报考公务员加分有几下几条
  一、省级优秀毕业生,二、三支一扶 

    国家有优惠政策的有一下几个:三支一扶,大学生从军。
  三支一扶:
  就业服务及优惠政策:
  (1)工作期满后,如原基层服务单位有工作空缺,要优先考虑“三支一扶”人员,所在县、乡的企事业单位如有职务空缺,也要拿出部分职务吸纳该部分毕业生。
   (2)对于准备自主创业人员,可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、小额贷款担保和贴息等有关政策。
   (3)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“三支一扶”毕业生可以享受一定的政策加分或同等条件优先录用。 
    (4)到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服务2年以上,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,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。
   (5)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“三支一扶”大学生,根据本人意愿可以回到原籍或到其他地区工作,凡落实了接收单位的,接收单位所在地区应准予落户
  (6)进入国有企事业单位时,由接收单位按照所任职务比照同等条件人员确定其职务工资标准,其服务期限计算为工龄,在今后晋升中高级职称时,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等。 
    大学生从军:
  当兵入伍分三种,第一种就是普通的士兵,也就是说服兵役,第二种是参军到军校,军校专科毕业生到部队是少尉,本科生是中尉,第三种是国防生,在地方院校读书,毕业之后到军校,也是军官待遇。你是本科毕业生,那么你看看现在还有没有特招入伍的,如果有的话你可以直接去参军,我这里指的是特招入伍,参军之后就是少尉了。或者你也可以在征兵的时候入伍,在部队再次报考军校,这样要比在高考的时候报考军校要相对简单一些,你可以选择其他军事指挥专业的军校,或者军事院校的技术类专业都是可以的。 
    自己创业:
  高校毕业生(含大学专科、大学本科、研究生)从事个体经营的,自批准经营日起,1年内免交个体户登记注册费、个体户管理费、经济合同示范文本工本费等。此外,如果成立非正规企业,只需到所在区县街道进行登记,即可免税3年。 
    自主创业的大学生,向银行申请开业贷款担保额度最高可为7万元,并享受贷款贴息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章来源:360问答

联系我们

就业管理: 0731-88686694

就业市场、校园招聘:0731-88689069

档案服务:0731-88686649

邮政编码:410205

邮件:hutbjob@qq.com

传真:0731-88689069;0731-88686694

联系地址: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569号招生就业指导处 (410205)